close

常常有人說蛋花兄妹"有時"很體貼~~

當然,因為只要我們走在前面,他們就有腳步可以追....


想起兩年前我們全家在墾丁的露營區,

那晚風很大,很冷,我帶著蛋蛋在廁所前面排隊...

其實是沒料到南部也會冷,衣衫單薄的兩人枯等在裡面棒賽的先生....

蛋蛋:"阿爸~~我好冷喔"

有段距離沒法立即折返,當下我只想到把自己的薄長袖脫下來讓他穿上~~

蛋蛋穿上後,很有觀察力的看著阿爸有點小發抖,

問說" 阿爸你是不是會冷"

阿爸也很假勇的告訴他"但是你比較重要,衣服給你穿"

我想,有一天他會懂~~ 


上星期滂沱大雨從營區收了濕帳回來,沒衣服可換卻先到餐館吃飯

外面那件長襯衫已經半濕,但是又不能脫,因為裡面的短袖早就濕透,

邊吃著小米粥的妹仔也喊起冷來~~"阿爸我好冷喔"

阿爸還是脫下半濕的長袖讓妹仔披上,因為她也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只見妹仔還加了句" 阿爸你這件還濕濕的耶~~還是冷"

趕緊將濕的部分外摺,免得妹仔也沾濕了更冷~~

這時撇見蛋蛋也偷瞄著阿爸~~因為我想他懂得這種感受跟場景

他真的懂,總有一天,妹子也會懂


這也是最近我們發現的,

老師在蛋蛋的聯絡簿上寫著"明明都會寫可是卻粗心大意~~"

我想

要教他們細心之前,自己得要先仔細小心(這是說給我自己聽的!!)

要先教他們溫柔,自己就得先輕聲呵護他們

他們就是我們的縮影~~最難改變的也是自己!!

2 312.jpg 

(這兩個永遠的這麼可愛~~)


不過如果是媽咪在旁邊喊冷~~

該是拿信用卡出來刷的時候~~因為可能是她想要買SuperDry的軍外套了吧....

(不同的人也要有不同的溫柔~~這才是體貼,媽咪我懂妳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蛋花爸 溫柔 體貼
    全站熱搜

    蛋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