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據說是"親師座談會(家長跟老師的面對面座談~~)

不過如果派我本人去,應該只想跟其他媽咪爸比哈啦打屁,

對蛋蛋的教育相信是零幫助的,還是讓媽咪去吧!!

於是媽咪準時六點把蛋花兄妹丟在家後,就開始洗澡打扮準備去參加親師座談晚宴???

因為我一路在幫這兩小隻打理時看見這位人妻這麼"努力地"準備去親師座談,

害我甚至一度懷疑是要去見小王嗎?(陰影一直在~~人生奇遇(可別看上半就放棄囉))

正式送人妻去見小王後,不是,目送媽咪去親師座談後,腦中一直盤旋著媽咪的交代

"八點半一定要準時讓蛋花兄妹睡覺!!!"

身為使命必達任務型的男人,雖然不斷接受這句話的時候,腦中曾短暫想過

到底是要A.完成所有的工作後,在八點半就寢完成?還是B.中間的工作都沒完成,八點半肯定要究就寢呢?

於是,大家都知道的,我可是使命必達的任務型好男人,所以選擇了B.~~媽咪可是一直強調"八點半八點半喔!!"


第一關(今天的挑戰不輸打怪~~)就是陪吃飯~~

雖然平常就有在陪,只是媽咪不在,怎麼覺得這兩隻的話多如貓毛??

一下要海苔,一下不要吃筍子,一下要念書,一下居然有人給我偷開電視想看??(當家裡沒大人了是吧!!)

在不管有沒吸收到營養的狀況下,草草的讓蛋蛋吃完飯,先抓他去洗澡吧~~小學生有功課比較要緊,

隨眼撇了一下時鐘,還好不過六點半而已..時間!!時間最重要了,

顧不得妹仔還在那邊亂叫想看西遊記的書...就讓阿嬤也享受ㄧ天天倫之樂吧!!幫妹仔唸唸書(阿嬤真的有在享受嗎?)


第二關,幫蛋花兄妹洗澡~~

蛋蛋已經大到可以自己洗澡囉~~我只需在旁邊仔細端詳,因為常會洗好後身上還有泡沫....

不過仍然是話多如貓毛的狀態持續在進行著,從今天為何跌倒,到昨天的功課沒寫完一整各交代了一遍,

說完這些,衣服才剛脫好,還沒開始洗耶!!我已經在想像難怪每天媽咪都有這麼多的小孩事想跟我分享不是沒原因的~~

而妹子洗澡就是比較煩人的,她的長髮一直是我的眼中釘,

從洗到吹,完全是一整各浪費人生的FU!!或許只有她未來的男友才能享受到這頭長髮吧?!做老爸的可是想一刀解決它!!

邊洗還幫我洗臉盆加滿泡泡,忙東忙西,要讓我等下洗襪子能有超多泡泡相伴....

當然,她也是從今天Amy到Ariel完全的交代了一遍,才放過我....這倆個以後應該當綜藝節目主持人我想!!


第三關,寫作業,

這應該是今天最簡單的一關,因為現在的時間不過七點半~~距離目標還很遠,看起來是Safe過關了,

而且還沒開始寫,蛋蛋就叫我簽家庭聯絡簿

P1050341.JPG

不是都寫完才檢查再簽的嗎?難道我之前的幾十年活的方式都不對了嘛?

原來現在媽咪說自己的作業自己負責,已經不用檢查了....

所以我很帥氣的簽下JOHN之後,就打算晾在旁邊,蛋蛋這小子還蠻爭氣,全程都能自己完成耶!!

不過他學的英文也有點考倒我本人....出動了兩次顧狗大神,查了幾各單字...糗

P1050339.JPG

今天福利大放送....邊寫邊喝蘋果汁喔!!

這各同時,已經洗好的妹子跟我說起大道理

"媽咪這時候都會讓我打30分鐘的電動,因為不能看電視會吵到哥哥喔"

哥哥也在旁邊覆誦

"對~~電視會吵到我,她只能打30分鐘,等我寫完也可以打30分鐘"

原來是這樣的,好吧,就讓哥哥先寫功課,妹子玩一下電動,我趁機來洗澡好了...

P1050352.JPG

一臉無辜~~~(其實是一臉奸詐)

還有爸比洗完澡的特徵是,全家都只穿內褲....囧


第四關,偷聽!!這是多出來的一關,算是個人考驗!!

邊洗澡邊偷聽這兩位有沒有好好相處?

看來一個唉配在手,並沒有發生任何爭執,

而另一位小朋友也以非常快速的時間寫完功課,還草草的練了五分鐘的鼓(吵到洗澡都聽得到~~隔壁大叔可能會抗議說)

等我洗香香回到現場後,兩人先安無事,並且人手一台悠遊中...

這是多美好的父慈子孝的天倫親情,

只不過,不能只當好人,這各我還懂!!"妹子~~你的時間到囉"

乖乖交出手中的小惡魔,阿爸也會給點福利來彌補的,

選了本故事書,偷渡我跟女兒的美好時光!!


就在念完故事書的同時,美好的時光也過的特別快....

已經八點二十囉,約定好的時間可不能忘呀~~

吆和著大家,終於走到美好的最後一關啦!!

大家來鋪床喔!!這各我知道,雖然是最後一關,通常是最盧的一關,

果真"浪"十分鐘來是足足有餘的,

P1050357.JPG

因為這階段,要嘛喝水,要嘛上廁所,要嘛親親,什麼亂七八糟的都會集中在這時出現,

為的是要拖延睡覺時間....

於是在八點半的鬧鐘聲一響之後,跟Cinderalla的情節一樣,每個人都準時的床上躺平..

一如往常,倆個人還在那邊竊竊私語,阿爸卻早就三分鐘內夢周公去了~~


隱隱約約聽到嘻嘻速速,他們撐到媽咪到家後,跟媽咪又亂了一陣子才睡著,

此時阿爸在小睡一會兒後,也起床後續媽咪的親師座談內容等等雜務,

才知道....

原來每天打電動30分鐘這件事已經廢止好久了,好各蛋花兄妹,

然後練鼓要超過10分鐘才行,還有一些拉哩拉雜的不對行徑做了個總檢討

不過,這偽媽咪的半日....也真的體驗到雖不是大事,卻每件小事都馬虎不得,

這也都得感謝媽咪之前的"基礎建設"打得穩,才能讓半日的體驗行程能好好完成!!


後話:

當爸爸的很容易有兩種模式

A.暴怒款:因為平常很少管這麼多小事,很容易用大罵來結束一切,雖然效果快,但是反作用力也大喔

B.溺愛款:就很少相處咩,,,好啦都依你們!!這各通常都會夫妻吵架收尾,因為原本有制度的,都一瞬間被破壞,媽咪通常都會大爆發!!


要跳脫這兩種模式,讓我想想~~~有沒有什麼可以讓爸爸們遵循的法則~~

嗯~~果真沒有!!

唯有多多體驗"偽媽咪"的行程,

因為當你更了解這些小事的困難處之後,才能更體會到媽咪的辛苦,

也才能更體貼的做好一各當爸爸的候補角色喔



arrow
arrow

    蛋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