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阿嬤:

 

真的懷念妳在我耳邊數落阿香的聲音,

妳每天都想偷偷出去菜市場買菜的身影,

然後不免罵一罵 阿誠跟阿爸一樣碎碎念,

這些都是每天妳跟我的必做功課,

雖然在妳跌倒之後,

漸漸的不願理我們,

叫妳吃飯,要妳看電視,跟妳聊一聊,

妳都有氣無力,

原因或許很多,

但是覺得最後的這一各月跟妳太過疏遠,

只見妳天天消瘦,不吃不睡,

姑丈的事真的不該瞞妳,

但是真沒想到妳就這樣跟我們永別,

在醫院的最後早上,看著妳這樣的痛苦,大家都淚流滿面,

尤其是姑姑,才剛歷經喪夫之痛,接著要面臨母親的噩耗,

送著妳走時,心中很失落,很愧疚,只想著多陪陪妳,

妳凹陷的臉頰,竟是我們最後的記憶,

這幾天守在妳靈前,不知道妳感覺到了沒?

這一輩子不信佛的我,也硬撐到幫妳念了五部的地藏王菩薩經,希望真的能讓妳舒服一點離開世間,

原本還想著要小寶寶出生之後,給妳快樂一點,享受當阿祖的樂趣,

看能不能讓妳好的快一點,

沒想到竟然撐不到這幾天!

 

今年,

讓我完全的體會到生老病死的一年,

人生的痛苦莫盡於此,

雖然還不知道小寶寶的生能帶給我多少的歡樂,

卻已經知道失去親人的苦是多麼的悲痛,尤其又是接連兩各,


只希望妳真能好好的跳脫三界的苦,

聽著我們爲妳念的經好好的去喔!

如果真的不幸妳又淪落人間,

要記得再來找我喔,

因為妳真的很可愛,又很直,又很堅強喔!

妳也不要一直念阿爸,其實他的個性跟妳是一模一樣的呢!

阿嬤,要保重喔,祝妳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