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蛋蛋洗好澡之後,阿爸正在幫他穿尿布

那天,他居然乖乖的躺在床上給我穿,讓我有機會跟他好好聊天

 

阿爸:蛋蛋,你知道有一天,阿爸會變得很老,很老,動都動不了你知道嗎?

蛋蛋:阿爸,是那個很老的老公公嗎?

阿爸:對呀,到那個時候,阿爸不能自己吃飯,不能自己開電視,也不能自己拿東西,你知道嗎?

蛋蛋:是跟我現在這樣嗎?不能自己吃飯跟拿很重的東西嗎?

阿爸:對呀,阿爸哪一天連自己便便都沒辦法換,你知道嗎?

蛋蛋:喔,我知道呀

阿爸:那現在你還不會自己換尿布的時候,阿爸都可以很有耐心的幫你換尿布

蛋蛋:對呀,阿爸都幫我換尿布

阿爸:那你會好好的幫阿爸換尿布嗎?會很髒,而且弄得到處都是,而且很臭喔

 

在等待回答的那一小段時間,我腦中也飛逝過好多好多的想法

我知道其實我不應該期待他,這樣帶給他太多的困擾

我知道我更不能強迫他,因為久病無孝子這句話不是講假的

我也知道我不能幻想他,因為在他那時他應該好好衝他的事業有他心愛的太太和小孩

我更知道這樣想都太自私,因為我必須告訴自己他會有自己的天空,需要的是翱翔

唉....

 

蛋蛋:我會呀,雖然好臭我會幫你換呀,還有痱子粉喔

 

我馬上深深地親了他那張超可愛的臉,是因為要遮住我那快掉下來的眼淚

雖然只是一句三歲小孩的話,

雖然以後他不一定做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