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被朋友以神鵰俠侶作稱的我和小毛姐,

除了因為男的英姿挺拔,女的冰心玉潔外型的登對之外,

當初那股濃得化不開的愛意,更是感動天地,驚泣鬼神,

也只有過兒跟姑姑的這一段情可以比擬了~~~~

 

可是,有沒有人想過,若是楊過真的跟小龍女結為連理之後,

是否仍是金庸筆下的愛侶?'還是終究成為怨偶?

這我無法猜測,

但是我們這對神鵰俠侶,四.五年的婚姻下來,能吵的架也沒少過....

就在前兩天,也是把家裡翻了一番似的大吵了一架,(內容保密)

而在同一時間,其實身邊幾對夫妻,

程度由小至大都陷在吵架的風波中,

哪一對不是當初愛的濃烈?又有哪一對不是渴望天長地久?

讓我記憶深刻的比喻是,

談戀愛像是跳黏巴達,肢體再多接觸,碰撞,都覺得是愛,

但是婚姻卻只能像跳華爾滋,

因為你進一步,我就必須退一步,才不會人仰馬翻!!也才能繼續優雅~~

 

當然,我跟我的"姑姑",經過溝通之後,還是回到了金庸的書裡面,繼續濃情密意,

沒跳進廖輝英或是三毛書中的悲劇人物架構,實屬萬幸,

希望能做夫妻的,要珍惜你的另一半,不要忘了當初牽手到老的承諾

好好傾聽.交談,不能只是自怨自艾,

請諸位在離婚中的,吵架中的,還有準備結婚中的,和一些馬拉松戀愛中的伴侶,

多給另一半機會,也是給你自己機會喔!

這樣想起來,是不是郭靖跟黃蓉才是適合婚姻的呢?一個夠呆而一個夠精

大家可別做成素素跟張翠山,只能玉石俱焚喔~

 

PS1.今天清晨起來餵奶時,為了幫蛋蛋跟花花找一個神鵰俠侶裡面的適當角色想了很久,

決定了,蛋蛋只能當大雕,花花適合當那張寒冰床吧~~~哈哈

PS2.不吵架的生活,感覺真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