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下午,在店門口不知道是誰發現了一隻跳跳跳的鳥....
就是牠不會飛啦!!
當然,我們老陳這一家,都超級有愛心
就拿了個大紙箱把牠抓了起來(是老老陳抓的,兩個老陳我跟我弟都不敢碰牠說)
接著,我們千里迢迢把牠送到動物醫院(看鳥的醫院很少,跑好遠才有)
經由醫師的解說才知道,原來牠還是隻幼鳥,
可能是正在學飛, 才從巢裡掉出來,但是又飛不回去,才會在路邊跳跳跳!
醫生建議我們去買籠子,蟲蟲啦來養牠,
但是我們兩個老陳抓都不敢抓了,誰敢買蟲來餵牠呀?
然後冰雪聰明的我就又想到看動物園會不會收養牠,就跑了趟動物園,
結果當然是沒有,於是正準備跑去鳥園買東西想說拼了命養牠的時候,
結果老老陳就打電話要我們放生,(因為家裡有兩個小朋友,怕會傳染奇怪的的病也不一定)
如果要放生,就是要小小鳥死了啦!
因為牠還不會飛,肯定是被野狗叼走吧我們想,
跑了趟鳥園,還好是鳥園老闆願意養,我們也才放下心中的大石說!     
結果,回到家,老孫說了一番馬後砲,才讓我又想了好久.....
送去鳥園,這樣牠應該一輩子都沒辦法自由飛翔了,
那到底對牠來說,會不會被狗吃了反而是一種解脫?
還是對一隻根本還不知道飛翔快樂的鳥來說,有人能養牠牠就會快樂了呢?
我不是鳥,當然不知道牠怎麼想....
但是如果你是鳥,你要選哪一個好?     
PS:牠是一隻泰國巴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