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426_125536.jpg

今天答應了蛋蛋要去看他的躲避球比賽~~

雖然人還在台北,

雖然答應的時間是13:45開球,

雖然GPS說13:56才會到,

不過~~今天我演唐老大,我相信Lykan Hypersport 跟Luxgen都是L開頭~~絕對沒問題!!

戴上墨鏡,油門催落去~~跟新竹下午茶的媽媽居然是同一時間到達學校門口!!!!

 

說到趕時間,有一段不為人知的往事...

兩年前,蛋蛋剛升上小一,那時也是我們露營扮家家酒開始有點起色的階段,

預約了一場露營嘉年華~~那也是我們第一次在公開場合擺攤...是很重要的一次露臉~

因為小學五點才放學,(還可在學校先寫作業到六點,這是最後接送下課時間),

我們兩點先接了妹仔趕往苗栗營區先妝點,預計四點半再從苗栗回竹北接哥哥....六點整接到哥哥~~perfect!!

這是我第一次當飛車手~~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

也有技術沒法克服的問題~~是塞車~~

看著時間從五點半到五點五十~~一直停在竹北的橋上,

雖然學校近在咫尺,就是動彈不得,

園區帶來新竹的不只是物價,塞車也是一種禮物~~

五點五十五開始,一秒鐘都是煎熬~

你們一定會問,不過就是晚點到,六點以後老師會安排到電腦教室,還可以等到七點八點九點,

多的是雙薪家庭使用這樣的權利~~

但是....

對於一個開小店的我們,爸爸每天邊吃飯邊唸書給蛋花兄妹聽,

媽媽每天都能五點接到小孩,是一種固定的幸福,一種沒甚麼的幸福!!

我想,信賴感也是從這邊建立的~~

而且,身材能保持的這麼完美的爸爸,就是因為不食言,

才能年過四十還像個大學生(??????????????????)

說好的.....爸爸六點整一定來接你,蛋蛋!!

 

最後...六點五分,甩尾趴定,飛奔,

六點六分,我看見我兒子眼淚都差一點掉下來~~(我也是,他也是)

這不是戲劇化,因為信任!!

 

聽著老師說,蛋蛋寫完作業後一直問時間~~

從五點半就開始有點小焦急,作業寫完也是坐不住

五點五十開始一直問老師,我媽媽怎麼還沒來?

五點五十五,老師招集現場小朋友們要移師電腦教室,

只見每位小朋友開始機械式的收拾書包,但是有一位堅持要跟老師借手機!!!

一直說著,我阿爸一定六點會來接我!!而不肯跟著走~~(阿爸的手機沒電了啦~~糗~~)

雖然一直沒連絡上阿爸,

但是這位小朋友一直堅持要等,不願意去電腦教室~~

終於才在六分鐘後看見阿爸...心裡應該百感交集!!

 

牽著他的手,當然內心百轉千迴沒告訴他,

我相信這六分鐘應該留下了小刻痕在他小小的心靈,

雖然牽著他之後,他已經開始期待等下的星期五在營地睡覺的FU~

好似忘了這半個小時來的煎熬,

不過抱著他上車時,阿爸還是忍不住親了他的臉一下,

堅定的告訴他,下次,絕對不會有下次了~~一分鐘也不會讓你再等了!!

是男人間的承諾!!

 

於是....承諾是用來堅守的,不是用來打破的~~懂嗎?

來到這一場差點被剃頭的躲避球賽,

一如往常的準時,蛋蛋,就是這種不需要懷疑的信任感!!

P1120559.JPG

(看這狠勁~~不過沒打到人)

P1120568.JPG

(輸了...還是很高興~~)

 

PS:要當唐老大,除了車要L開頭的,戴墨鏡也要帥~~我本人是有練過,其他不到程度的叔叔別強求耶~~

PS2:躲避球不是這樣玩的~~201班輸的很徹底呀.....

 

蛋爸與花媽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EggDadFlowerMom/

arrow
arrow

    蛋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