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朋友怕鬼?多半是大人教出來的,但是有多怕鬼,卻也說不得準~~

那天媽咪買了本童書,因為在忙還沒來得及唸給蛋蛋聽,

蛋蛋自己先拿來翻閱~~雖然他完全不認識字!!

但是光看圖,他就發現應該是本講到有關鬼怪的故事書,

雖然之前阿爸有唸過幾篇聊齋的故事,對鬼怪他有初步認識吧我想~~

但那天晚上他怕的要命....廁所也不敢自己去,臥室也不敢去,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看過書了!

阿爸就跟他說了點話,希望能開導他

阿爸:蛋蛋,其實人死了都會變成鬼,所以沒有什麼好怕的呀

蛋蛋:所以鬼有很多種嘛?

阿爸:對呀,好人也會變成鬼,壞人也會,大家都會喔,所以不用怕

蛋蛋:但是我還是很怕呀!!

阿爸:那這樣說好了,如果阿爸有一天變的很老很老了,然後死掉了

蛋蛋:.......(懷疑中,應該是要聽阿爸會說出各什麼東東吧)

阿爸:也會變成鬼呀!那我變成鬼之後如果來找你,就不用怕了呀!因為我是阿爸呀!!哈哈

這樣safe了吧,這應該是讓他不怕鬼的殺手鐗了我想~~~

蛋蛋:阿爸,你還是不要來找我了,我還是會怕~~~~

(阿爸跌倒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