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晚上在妹仔的耳旁唱著"勇氣"讓她入眠,

聽著聽著,蛋蛋問起這是一首甚麼歌?為什麼要唱這首歌?

我一邊想著要胡謅個理由給他呢?還是要告訴他事實的真相?

腦中就想到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我爸媽的愛情故事,是不是要讓我的下一代也這麼不了解我們呢?

所以我就一五一十的告訴他,阿爸當年追求媽咪的時候是經歷多麼悲痛的過程,

中間有這麼多的曲折,

以及當年的種種只能用"勇氣"這首歌來連結最為貼切~~

(這其中的故事,除了阿爸跟媽咪沒有人知道,蛋蛋算是第三個,是個連張友樺都不知道的祕密)

我也不知道告訴他這樣的愛情故事,會不會讓他長大對愛情的期望有偏差,

但是我還是一五一十的告訴他了,至少讓他沒有漏失了爸媽當年的那一段~~

雖然不知道他有沒有聽懂這麼複雜而且帶點傷悲的過往,

但是看他的樣子,故事裡有阿爸跟媽咪的角色讓他聽得津津有味....

從那一天起,每天晚上只要是這兩個小搗蛋單獨跟阿爸睡的時候,

他都會要求來上一段當年我們的故事,

就把這當作1001夜吧!讓他也能參予我們的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