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仔從小都沒有讓我擔心過~~~

DSC08151.JPG

從她出生開始~~我們夫妻倆住在月子中心,

她總是吃飽睡,睡飽吃,印象中那一個月晚上護士推來找我們的次數

一隻手應該夠數~~

回到家之後,衣服有哥哥的,玩具有哥哥的,玩伴也是哥哥,

一切都這樣順順的長大

超美的正妹

不過她每一樣琢磨的事情,學習的對象,都是她哥哥~~

是個很強勢的對手~~早兩年出生的哥哥比較強悍,表現得也非常優秀~~

所以在她成長的前半段,一直處於被哥哥打壓,

常常哭,或是胡鬧著因為搶不到東西~~

但是哥哥的領導風範,她也在旁邊學了一點點~~

2 251.jpg

2 1680.jpg

(連招式都是跟哥哥學的~~)

 

這些精華的累積,在成長的後半段,逐漸也發揮出大喉嚨的大姐頭姿態,

常常能在同儕團體中,不敢說是leader~~但絕對是裡面叫喊最大聲的!!

於是...她第二階段的蛻變,已經漸漸地能對抗哥哥的惡勢力

而且多了好幾點的小聰明~~讓人覺得有點不思議的小聰明~~(也因此常常被媽咪罵~~)

每逢冰淇淋必拍

 

上了學之後~~

她的表現真的也不錯~~已經算是綜合哥哥的優點+缺點+自行發展出的妹仔優缺點~~

升級之後的神奇寶貝,比原型更難控制!!!

因為跳脫了哥哥的模式,她好像更鬼靈精,逐漸是一個小女生~~

P1600394

IMAG2730

她真的"好像"很伶俐~~也很勇敢~

六年來的美少女養成~~她變得完全跟我六年前設定的不一樣~~

CIMG0947

外貌的部分......當然是跟媽咪一樣,越來越美麗

內心的小世界,比我想的複雜跟心思細的多~~

睡覺時知道我要墊兩個枕頭,出房門還會幫我把拖鞋轉正,

但是為了小事鬧彆扭就可以一小時不跟人說話,

跟哥哥打架,輸的時候就假哭找時機,贏的時候就出全力給他拚下去~~

低頭畫畫超專心,可以連畫好幾個鐘頭不停歇

P1120157

玩起來絕對要喊到喉嚨啞還不想罷手

想要東西時會故意說反話,

不想要時絕對大聲說不要~~越來越有個性,也越來越外放

一轉眼~~連幼稚園都要畢業了,

怎麼覺得我跟她相處的時間好少?

何時會從小女孩變成小女人?

P1160523

CIMG1704.JPG

 

 

雖然這跟我想像中的那個美少女戰士有段距離~~

她已經超越,成為更有活力更活潑的超級美少女戰士~~

希望她能一直這樣~~有自己的Style~~才是我愛的妹仔!!

 

晚上回來~~爸爸還是會繼續講故事給妳聽~~

但是可以在親妳時不要亂躲...好好讓我親一下嗎?

 

蛋爸與花媽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EggDadFlowerM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妹仔 親子
    全站熱搜

    蛋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