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各颱風也來的太久了吧,連續休了好幾天,

加上電視報紙一直強烈的海角七號轟炸,

讓我終於踏進電影院,買了這一張國片的電影票~~

 

其實在剛上映的時候,拜讀過很多電影雜誌,一直都想去看看大家推薦的好片,

但是始終沒有信心,畢竟國片嘛....誰敢花好幾百塊在那打瞌睡~~~

當然也是其來有自,

這幾年的"最遙遠的距離"."國士無雙"等等,我都借了DVD嚐試過,

都太深,太難,不然就是不好笑假要笑,每次借回來看,

都被小毛姐笑沒眼光笑到沒信心了,

"不能說的秘密"算是有點商業的片子,不過因為本人不喜歡JAY,所以只借了DVD,並沒有踏進影院,

不要說什麼色戒,赤壁,對我來說那根本不是什麼國片,明明就是港片跟大陸片,所以不算..

直到前一陣子,

九降風,刺青,練習曲聽說好了一點,

終於,拜颱風所賜,昨天去了一趟海角七號~~~

 

一進門那麼多人看國片,讓我好感動,

然後是那句開片頭的台詞"操他媽的台北",得到了認同吧!

或許大家都喜歡茂伯的純真天然的喜劇效果,

我卻偏愛市民代表的鄉土,跟他說的字字句句反映出台灣現實的一針見血!

最後讓我流淚的是那一小盒的信放在婆婆身邊的感動跟不發一語的沉默,

能有無聲但滿滿的思念,

 

誠實的說,它是一部商業片,片中的劇情也老套了點,

影片中好幾各點收尾也都沒做好,

但是本土的表達方式,跟年輕人想要的愛情故事,

能不突兀的結合在一起,

小人物,或許才能打動小人物的心,讓這麼多的台灣小百姓願意掏錢進電影院,

昨天看完還買了兩張票給爸媽,讓他們感受一下國片的魅力,

老人家就很欣賞片中不斷的本土式笑點,

或許這是它票房好的因素吧,進去的每個人都能各取所需!

希望海角七號加油,冏男孩也要加油,國片加油,台灣更要加油!

別讓蛋蛋長大,

只能看好萊屋的電腦動畫和科幻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