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45的鬧鐘響起,我總是第一個爬起來快快按掉,

就算是5分鐘也好,讓媽咪跟蛋花兄妹多睡一點!

畢竟蛋花兄妹昨晚九點到現在也不過睡了九個小時,

對於以後要走演藝圈的明星大道,

男的沒有185女的沒有170到底要怎麼當得上偶像劇的男一女一?(肯定想太多~~)

而媽咪昨晚看到晚上一點的韓劇,應該不是為了兄妹倆以後選劇本鋪路,

應該是要滿足自己的小情小愛而沉溺,多給補五分鐘的眠,

才能等下一醒來看見我,發現世界依舊如此美好,沒有亂發起床氣呀!!(不然..能怎樣?)

 

趁著這五分鐘,得先來去收一下兩兄妹今天要穿的制服,

雖然記在牆壁上,還是傻傻分不清楚今天星期幾??

突發的狀況通常是襪子只剩正面兩隻,或是昨晚忘了洗體育服,

只能從洗衣籃裡面撈!!!(阿.....小朋友都是這樣嗎?????幻想中)

備完衣物後,慢慢蛇到妹仔旁邊(為何先選妹仔~~這有緣故的!!)

輕輕地跟妹仔說:"阿妹~~阿爸幫你穿衣服囉!!我們先來穿襪子好不好?"

她總是第一個被我喚醒,都不會大生氣!!

但是,她也絕不會回應穿襪子的事,總是一開頭就問"小枕頭呢?"

P1210316.JPG

從小到大睡覺都要膩著這個小枕頭,每次出門露營都還吵著要帶.........

 

對於妹仔,眉角是,絕不要碰到小枕頭,壓到,按到,或是踹到,(七年來的心得,知道小枕頭比老爸的階級高很多~~)

妹仔就會心情好好的讓你穿衣服!!

先幫她套上兩支襪子,然後把她抱起來,已經20多公斤的她真的是甜蜜的小負荷,

穿上上衣,裙子,打好領帶,

偶而穿的不正確或是手路弄到她不舒服,她也不大會生氣,會用手語的方式比給你看~~

通常也只有我看得懂她在比甚麼~~"今天穿體育服?"還是"今天制服皺皺的不好看?"

一切就緒之後,我總會捏著她的手臂(超有肉!!)

然後重點來了!!!偷親她一下,再叫她去刷牙~~

妹仔甚麼都好,只要輕聲對她,她就會對你好好,

但是...................她不給親!!!這跟哥哥有天壤之別~~通常一天能親她的臉就這個時間,

不然一定會大叫!!!

P1210079

(妹仔只要心情好~~一整天都會是陽光普照!!)

 

她很勇敢!!!妹仔能一個人自己去浴室刷牙洗臉上廁所~~(暗指某人!!)

如果跟著她去刷牙,她就會很高興跟你聊聊剛剛做的夢,昨天老師交代的事,或是被媽咪又罵了甚麼!!

只要是輕輕的,溫柔的,跟著她就能有好心情,

完成了梳洗,她就會來拍拍的我的肚子,說"我最喜歡拍阿爸的肚肚了!!"

這時我就可以再偷親第二下,如果一早就能蒐集到兩個愛的小親吻,

今天就精神滿滿了啦!!!

砰砰砰....她自己下樓去跟阿公阿嬤打招呼吃早餐去!!!

 

別問,為何小一了,該是訓練自己穿衣梳洗的獨立作息,還要這樣寵小孩??

因為這就是我身為爸爸,一個早上七個小時,惟有的30分鐘跟她獨處的機會~~

如果只能給她這樣"看的見"的父愛,我就會盡能力的幫她做這樣小小的事,

(其實身為父母,看不見的時間還是時時刻刻為著他們擔心呀!!)

轉眼間看著她已經穿上小學制服,

相處的時間也隨著年齡突然減少好多.....

只要她願意,我就會每天幫她穿得整整齊齊地出門喔!!

還有,我一定用一輩子的記憶體,刻住妹仔現在缺牙的燦爛笑容!!!

P1210050

 

蛋爸與花媽粉絲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妹仔 七歲 蛋花爸
    全站熱搜

    蛋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