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E神~~他獨特的嗓音總是唱出很多男子的深沉,

經典的歌曲太多,沒法一一介紹,下次錄影片唱給大家聽(嚇跑大家)~

不過那首"婚禮的祝福"有點太深,總不能感覺到"妳的請帖是我的喜帖"那樣內心的翻覆煎熬和痛楚,

應該是我的人生沒有機會體驗到的極致,卻在那天我夜衝營地時,恍然大悟~~~

流下男兒淚......

 

身在傳統產業的關係,基本上是沒有照勞基法在走的~~

ㄟ~~不是.....應該說是沒有固定周休二日的~~(這樣不會被勞動部抓去關吧?)

常常是星期六上午來營地幫忙搭帳,

搭完帳就趕回去上班,晚上大約十一點摸黑上營區,一家子才得以團圓(抱頭痛哭)

話說這次杉嵐位於五峰,這附近我們插旗過友愛一家,賽夏,算算來回路程,

至少跑了四五次不止~~路況算是小熟!!要來說一個這次我個人夜衝的故事~~

 

每每自己上山時,你知道的(到底有幾個人知道???)很多路段是沒有夜燈照明,

加上山路崎嶇蜿蜒,如此的陰森恐怖

沒有親身體會的人很難懂,

所以通常是音量開到100分貝的五月天陪我邊開車邊摸上山,

這時是絕對不能開GPS聲音的~~(註1!!!很重要,常一個人開夜車的一定要看註解)

只是那天這不太管用.......因為開到一半,遇上從所未見的大霧!!!!

不說我人生多少大風大浪沒見過,

這樣的大霧,開著霧燈連前面五公尺都看不見!!!!到底是甚麼情形???

要說這樣的霧,只有在"倩女幽魂"開頭時我見過一次,(你就知道我經過多少大風大浪了!!)

也就是小倩要現身時,輕哼著那首"十里平湖霜滿天,寸寸青絲愁華年"旁邊好似噴不完的乾冰這樣

若是此時,小倩妳出來無論妳是要趕我走,留我,或是要其他怎樣怎樣~~~我都肯定是要跟妳雙宿雙飛的!!!!!

再不然,小倩妳拿者鑽地機大喊"不讓你睡"~~就算畫面不協調,我也很ok的~~

只是....不要這樣嚇我!!!成本也用太厚了~~~霧太大了啦!!!

只是出來的要是繃繃跳的"紅衣小女孩"~~那我就偷雞不著蝕把米了~~~

不消三分鐘過去,霧根本大到不像話!!!

開著遠光燈跟霧燈,連前方三公尺都很迷濛~~~

我妳咧~~~對不起小倩,我都罵出髒話了!!!

 

這時根本是太緊張,感覺除了內衣...內褲都要微溼了我

加上車子的A柱太大,轉彎上去時前方看不見,連左右兩方都被遮住

不得已把駕駛旁的車窗打開~~~

你知道的(我想真的沒幾個人知道!!!!)晚上大霧又開窗,四下無人,真的是他X的恐怖

霧一直漂進來,前後左右都茫茫~~這時完全不敢開玩笑,五月天的音量也關起來了,

因為~~~我想這時候比阿信更適合陪伴我的,應該只有觀世音菩薩跟阿彌陀佛~~

嘴裡不斷念著佛號,然後想著我認識的佛呀!!你們這時候要 普渡眾生,就要快來照顧我呀!!!

怎麼說我小學可是都沒做過弊,連女生的辮子都沒拉過,更別說偷摸屁股

長大後正正當當,初戀女友就我家水某就結婚了(因為水某也會看文章說~~)

我這樣清純無邪的人

你們怎麼忍心不來幫我??這樣以後怎麼彰顯正義跟天下為公之道??(這樣說會不會逼死菩薩了??)

而那些平常點頭之交的神呀~~耶穌,阿拉~~下次找個機會我們也要熟一點,

不過也可以先來救救我嗎??這根本不是霧吧!!!直接對著臉噴乾冰也不能噴上半個鐘頭啦~~會死人的~~

現在說的玩笑,可是那時多少煎熬的累積~~

另外還有必須一提的驚險

因為前方根本看不到路,除了需要一直探頭出來,GPS的路況顯示也非常救命,至少下一個路口直走或轉彎,

可以先看圖有心理準備~~(真的只剩下三公尺的目視距離,怎麼開車啦)

但是平常都好好的它,居然偶而會斷線~~就是那種跑跑跑突然不見的圖資!!!!(顯示車子正在騰空中~~)

真的會把人嚇到魂飛魄散~~

綜合以上!!!這一段原本大概10分鐘的末段山路,整整開了我40分鐘,

沒人知道(對~~因為整條路就我一台車)我遇到第一個路邊營地的時候,整整停下來三分鐘~~~

要呼吸一下人氣呀!!不然根本沒有勇氣往前走!!!

我想那時如果有人從營地走出來跟我打招呼,除了大力擁抱,交換體溫(???)之外,

我應該會把全身上下僅有的一百元都掏出來,感謝他帶給我的希望之光~~

 

好不容易到達營地的時候,正準備下車跟水某大吐苦水哭北剛剛差點尿褲子的經驗

看到水某跟營地主站在一起不知道在聊甚麼很開心的樣子,

快步上前,原來他們正對著眼前的雲海大景指指點點呀!!!

P1290036.JPG

說露營這麼久,沒有期待過雲海那是騙人的~~

到現在也百餘露,說多不多,夯不啷噹也有四五年~~

可能是運氣都不好,大雨遇到不少,但是雨後的雲海大景卻一次都沒見到過...

這次終於在杉嵐營地與她初次見面~~~以後就多多指教啦!!!

自己也因為沒親身見過雲海歡喜地加入說笑的行列,

十多分鐘下來,差點忘了跟水某吐苦水~~正要說出口..................

這.....我剛剛是不是..............是不是........................

就是!!!剛剛就是在裡面~~~在雲海裡面呀!!!!!

你們說說笑笑的大景裡面耶~~~~~~~~~~~

你們說,現在懂了那句"你的喜帖是我的請帖"那句歌詞的意思了吧?????

 

註1:可怕的GPS鬼故事~~https://www.dcard.tw/f/marvel/p/1236270

因為我自己聽過很害怕,所以一定要跟你們分享!!不然我會不甘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露營 蛋花爸 雲海
    全站熱搜

    蛋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