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好朋友"的邀請,

(爬完後我有重新思考一下好朋友的定義..)

壓根沒想到我們家會參加親子登山團,  

登山明明想起來就很累,

還要帶著隨時會起番的小孩去,  這不是整屎自已嗎?

但是身為戶外咖, 當然要親身體驗才知道,  

三寶媽你嚇不倒我的~~

嚇倒一個我, 還有千千萬萬的我!!!! (幹什麼亂喊話啦~)

 

跟瞪大牛眼的阿爸,以及蛋花兄妹報告我的計劃後,

便跟好朋友花木蘭學著,(花木蘭會不會晚上跑來找我??)

東市買背包,  西市買雨鞋, 北市買鈦杯, 南市借裝備,

(這一個洞不比露營的淺呀!!!!)

準備出征...ready go!!!!

26.jpg

(上山基本配備~大家來猜猜哪個最貴??)

 

出發當天,  一大早從新竹趕到台北集合,

再開了一小段路,

到了今天要出發的登山入口,

拜過一旁的土地公公後,

(土地公保佑我中樂透喔!!????登山有人拜這個的嗎?)

便開始往土地公公旁的小路向上走.... 

問題是....這裡有路嗎???

CIMG1391

(僅供1人行走的泥濘小路, 是我跟蛋花短暫分手的開始~~)

 

一路上僅供一人通行的小路,

完全無法讓雙人並肩走,

(有這麼想跟老公手牽手散步就是了..)

更是沒法無法插隊,

小孩走在前頭,心急如焚的我在後頭想,

為什麼還沒聽到哭天喊地找媽媽的蛋花兄妹哩??

CIMG1396

(真的是僅可一人通行的小路~)

 

到定點休息時, 蛋花兄妹已經變成這樣了!! 

CIMG1514

 

CIMG1461

 

CIMG1431

 

尬的!!!!!!! 那兒來的髒小孩~~~ 

這時花花看到媽開始嫌鞋髒, 要把鞋擦乾淨才肯走,

(這有遺傳到媽媽愛乾淨!!擠霸分....問題現在是在登山耶?)

稍微整理後, 開始吃起巧克力來,  

蛋蛋倒是一聲也沒吭, 一付老神在在自得其樂的樣子,

 

CIMG1512

(巧克力是大家的好朋友....笑得多開心!!!你看)

 

稍作休息後開始往芒草區及雲霧森林走,

一路上都是爛泥巴, 很懷疑這是老天給我們的試煉~~

不時還會出現牛大便,

小孩看到牛大便, 開心的大叫~"有牛大便吔!!"   

但為什麼路上會有牛大便哩??  

因為這是牛道, 整條路可說是牛整理出來的喔!!牛走的路啊....

我的天天天兒啊......原來是我們闖入了牛的地盤!!!

休息時小朋友圍在牛大便旁研究著牛大便的硬度,

也算是上了堂自然課吧!!!!(歪~~~)

CIMG1471

(三個小孩討論著要拿我的登山杖插在牛大便上~~當作是屎中劍!!!)

 

因為小朋友腳程慢加上泥濘不好走,

本來預計中餐號勾的地點改在森林裡,

快速幫小孩換好衣服後,

來到最令人歡喜的煮食時間

(其實我個人最愛的是在野外煮食啦!!)

開始準備自已揹上山來的午餐,

感謝友人出借MSR pocket rocket stove,

煮水速度    (話都還沒講完就煮開了!!!)      超快~~

讓疲憊的身體馬上可以獲得養分..........

就是泡麵大餐~~哈哈!!

(野外的泡麵怎麼會比房間裡的味道香一百倍????!!)

CIMG1533

(# MSR Pocket Rocket & Ceramic Flex Skillet  登山/露營兩相宜)

(還有別稱讚可愛的小草莓~~我可是會驕傲的!!我們家獨賣的啦!!)

(CIMG1543

(山友們的泡麵大軍~~)

CIMG1572

(蛋花開心吃泡麵~~這可是他們人生第二次吃泡麵!!一定難忘)

CIMG1599

(酒足飯飽 , 兄妹開始玩起來了~~是剛剛還不夠操膩?)

23.jpg

(美麗的森林~~~)

CIMG1585

(可愛的安迪哥哥~~~)

CIMG1580

(在原始森林裡野餐~)

 

稍事休息後,大軍繼續開往雲霧森林和芒草區前進~~

CIMG1632

(剛換的褲子, 又髒了!!!速度比MSR的爐子煮水更快~~歪)

CIMG1631

(小心奕奕的走著每一步的花花~~)

CIMG1619

(比人高的芒草區~~很適合犯案完來藏屍的地方~~又歪.....)

CIMG1616

(雲霧飄渺, 細雨紛飛, 武打片場景FU~~~)

CIMG1644

(矮人界的~"山系名模"~~~~)

(CIMG1638

(遇小溪洗洗鞋, 踩踩水~~)

 

34.jpg

(繩索泥濘區~~)

 

16.jpg

(被牛啃的很乾淨的大草原區~~~很適合搭帳內...)

9.jpg

(手腳並用區~~~)

一路上小雨~冷風~泥濘~溼滑難行,

本以為小孩們和媽媽們應該叫罵連連,

沒想到我錯了.....

印象中有三組家庭, 爸爸沒跟來,媽媽1打3或1打2帶小孩來, 

而且是幼稚園中班的小小孩耶!!!  

我的天天天兒啊!!!  

難怪人家說, 爬山除了挫折忍受力的學習外, 也是體力,耐心

最好的學習方式哦.....(是考驗媽媽的吧!!!)  

 

21.jpg

(好險阿爸這次有跟上,雖然蛋說你穿這樣很變態~~但我覺得你很帥~ )

 

爬山當天天氣很潮濕夾雜著小雨,

一大早起床到台北集合, 晚上回到家已是深夜

全家都累的不要不要的,

隔天和阿爸刷洗所有衣服裝備時,

討論著登山的心得和趣事,

這樣的氛圍一直持續著二三天,

原來登山可以令人如此回味無窮,

像是有魔法一樣, 我想我們家登山初體驗

大成功..... 準備手刀搶下次報名啦!!!!! 

 

來一張出發前氣勢磅礡的合照吧!!!
 

24.jpg

 

謝謝黃福森老師, 師母, 大姐姐,

也謝謝當天同團可愛風趣的爸爸,媽媽,小朋友們.....

以及引領我們進入登山界的三寶媽~~~

因為你們, 我們才有這完美的登山初體驗~~~ 

揮揮手下次再見啦!!! (電梯下降中~~~)

 

 

PS:首登的行程從早上八點集合到晚上約五點到山腳...紀錄一下ㄟ

路徑是:荷蘭古道

 

arrow
arrow

    蛋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