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had me at "Hello"~~這是我最愛的"征服情海"裡經典的詞句

沒錯,蛋蛋,你上台試音打下的那聲鈸(顯示我完全還在狀況外~~鈸勒~~)

你已經是我心中的冠軍!!


半年前,經國路上轟隆隆的車水馬龍聲還在耳邊回響,

那天我邊嘟噥邊去郵局領了三萬元,正準備再進樂器行,

付清這一套二手的鼓具,讓蛋蛋上打鼓課後回家能練習~~

那時我在窗外,看著樂器行內的老闆,我家水某正滔滔不絕在聊著甚麼,

花花在邊邊看著一把吉他,想要伸出手去碰弦線,

而蛋蛋的目光還是停留在那個尚未付清的鼓上,臉上洋溢著微笑!!

林北就在窗外,握拳下定決心,要是練各兩個月給我中斷,

我一定要翻桌兼大抓狂,好好教訓這對母子女三人(妹子真無辜~~完全不關她的事)

完全是因為我身上的短褲只值四百五,短袖還是士林夜市買的,

拖鞋已經穿了十年,

早上出門忘了刮鬍子,因為昨天去超市身上帶不夠,而沒買刮鬍刀....

重要的是,剛螢幕顯示的餘額......晚上的珍奶只能買半杯....(是說有賣喝一半的嗎??)

而這套二手的鼓......居然要三萬!!!(噴火~~~嘴巴噴,眼睛噴,鼻子都噴了啦!!!)


從每個星期去大威老師那兒上課,

每天回家自己拎著鼓棒練各十到十五分鐘,

到跟媽媽吵架,

老師說要報名參加比賽,

每個星期日加緊到練團室抱佛腳

練到最後,我跟妹仔在練鼓室外一邊玩,一邊隔牆幫他打拍子,

昨天,終於登上那個不思議的舞台

P1080875.JPG 

(妹仔自製的加油海報)

P1080847.JPG 

(兄妹倆最愛的Rocker手勢)


那一聲鈸(又鈸了....)打下去之後,

觀眾台上的妹仔也雙手交叉輕點起來,

阿爸則邊錄影邊跟著搖頭晃腦,

跟著節奏忽快忽慢,心上的大石也在連續的十二連擊後放下

雖然是短短的三分鐘,卻是我們的三分鐘!!

媽咪問說,為何打鼓的是兒子,晃得厲害的卻是我?

因為~~偶像在台上,能不激動嗎?


當然,我們還是差的很多,

我們也知道這一路下去,不管是技巧或是熟練,都是無窮盡的未來,

我們要的是enjoy,能在鼓聲中找到自己,找到夢想和鼓舞,

和自己的心跳(我們打的就是DNA喔)

P1080899.JPG 


一定得提,

大威老師的耐心跟細心教導,

是一路來最重要關鍵,

蛋蛋真的非常幸運,上次在積木中心遇到了張老師,

鼓室遇到了大威,讓我們好甘心,

兩位老師都是理想中的教師典範耶!!(跪拜~~加三鞠躬)

P1080925.JPG 

(運氣也真好~~撿到一座獎盃)


還有,男孩打鼓就是帥,還沒選好興趣的人,歡迎跨進這個不歸路喔!!

長大再學各吉他的話,咩會把不完喔~~

當湘北遇上山王

風一樣的男子*2

逆光的遠望


我們家在這學的鼓喔!!Studio Neo 9

https://www.facebook.com/studioneo9/?fref=ts


arrow
arrow

    蛋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